給親親的行銷課-心得發表

繼上次的台南電影班之看電影「決勝女王」學談判,緊接著令人期待的「行銷課」到了,這次是個很特別的體驗,因為全家只有我報上,但有過去幾次上課的經驗,就算一個人,我也不覺得緊張害怕。這次的課程和以往很不一樣,因為人數少,討論及發表的機會多,覺得很有參與感。加上「行銷」這兩個字充斥在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,所以對我來說,也更容易融入老師的上課內容,當然也要感謝所有組員們的集思廣義及協助


這次在FB發文請同學幫忙按讚,回到學校上課後,同學問我去上了什麼課?我一時興起如何向小學生行銷這堂「一談就贏-行銷課」的念頭,我的角色是上過課的學員,希望更多同學可以一起來參與這堂課程,課程是商品,看心得的同學和你們是顧客。和我一起上課的學員有醫生、學生以及來自各地的菁英,而且聽說名額限量,所以我的家人們才都沒報名成功,是什麼樣的課程這麼難報上!!! 而且只要你有寫課後心得,還有機會得到拍立得或任天堂遊戲機哦
!!!我這麼說你們是不是有強烈的興趣很想來報名上課了呢!!!這是老師上課時說的「 PULL拉式策略」。

再來我想行銷媽媽的FB社團:

A:你們知道(Awareness)FB有個社團叫做「一買就上癮」的社團嗎?
B:「名字好有趣,是在賣什麼啊?」這時候B已經有了興趣(Interest)想繼續了解。
A:「只要你想的到的商品,不管是日常用品,文具或可愛的包包甚至桌椅都有,而且都比市價便宜很多哦!!!」。
B:「哇,我正缺包包,要怎麼加入呢? 我也想加入」,這時候B內心的渴望(Desire)出現了。
B經過A的行銷後順利購買了(Action)。

以上是運用到行銷的AIDA,B知道後也去告訴C有這個社團(Share),就這樣一傳十,十傳百,媽媽的社團人數也愈來愈多了,不只AIDA,而是延伸到了AISAS了。還有下次學校舉行的跳蚤市場活動,我要賣9元商品,因為要讓同學覺得「哇!好便宜哦,不到10元呢!」這是畸零定價法,肯定會比以往用10元20元整數來訂價賣的更好。

因為我口條很好,擅長表達,這是我的優勢(Strengths),但上了行銷課後我也想到了自己的劣勢(Weakness),有時候過度急躁會按捺不住,忘了分寸,不會分場合說話。六月份我要代表學校到高雄當反毒大使,也會和其它學校的學生交流,我要學習別人的長處,讓自己有進步的機會(Opportunities),期許我能用更適當的方式來行銷反毒,表現的更好,來替學校爭光,在眾多的競爭者(Threats)中脫穎而出!!!!(其實更想在所有的心得文中脫穎而出,得到熊本熊拍立得XDD)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0歲生日,人生第一堂大人的課

一談就贏:看電影學談判之「課後心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