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生日,人生第一堂大人的課

一個契機,一個開始…
在大舅舅的邀約下,10/7同時也是我的10歲生日這天參加了Alex老師在台中的「一談就贏,看電影學談判」課程~電影名稱是「攻敵必救」,舅舅在課程後要求我寫心得想了解我吸收了些什麼,於是我的blog就這樣產生了。



「一談就贏,看電影學談判」感想及心得


       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舅舅送給我這麼特別的10歲生日禮物。在家裡看完電影覺得斯隆小姐很厲害,所有的事情都在她的掌控之中,包括在國會上揭開參議員的假面具,為什麽他可以為了自己的前途這樣陷害人呢?而且他不是人民選出來的代表嗎?(媽媽註解:10歲的小孩還沒受到社會的洗禮,相信人性本善,在她的世界還沒有大惡之人)

        Alex老師告訴我們這個電影的主旨是信念,斯隆堅持做對的事情,願意為自己相信的事而犧牲。媽媽提醒我信念這件事是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的,我回想起自己在參加10月份的鋼琴檢定前,即使暑假期間很多玩樂的誘惑,但為了檢定通過的目標,我非常努力練習,因為一定要通過的信念,我在鋼琴檢定當天的心情反而很輕鬆,比平常練習的更好,所以順利通過了。
     
        透過信念也會讓自己在做談判这件事更加堅定及强大自己的意志力。老師教我們幾個談判的技巧,例如:我和同學鬧脾氣的時候可以自娛娛人化解尷尬的氣氛。還有一次媽媽要我去睡午覺,我說我早上很晚起床,不想睡!媽媽說:不管!就是要去睡!我說:那我今天晚上早點睡,媽媽想了一下就說ok了。以上在說談判技巧中的:交換優於接受。


        除了以上這些例子,我希望Alex老師這次上課教的知識,可以讓我在遇到各種情境時發揮應用,我也要向斯隆小姐學習有計畫、有信念的行事。以後如果還有電影班,我一定會參加!

Writer: HO TING WEN
Editor: MOM
Photo by uncle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給親親的行銷課-心得發表

一談就贏:看電影學談判之「課後心得」